安全出口

我是神经病

© 安全出口 |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新生(4)



谍影重重au

正文

              
  
        史蒂夫的爱人骑在他身上,膝盖压着他的手肘关节,曾经紧紧相牵的左手被金属代替,掐着他的脖子。还是那双吸引人的眼睛,却写满了陌生。

     
       “你是谁!”詹姆斯质问他。
       同时史蒂夫的手机响了。
       詹姆斯用右手接起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女声,他感到耳熟。

     “好久不见,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对方说。
      “你们是谁。”
      “在我回答你问题之前,我建议你先松开你身下的人,他可不会因为你想杀死他而对你动手。”
      詹姆斯压制史蒂夫的手微微收力,但是并没有从脖子上拿开。

       “我是黑寡妇,你原来的搭档之一。”
       “之一?”
      “你还有几个搭档,比如现在被你压着的男人。那可是你的心肝。”
      “什么?”
     

      自称为黑寡妇的女人很快的告诉詹姆斯现在的状态--原来是个特工但是因为任务的失误被一个名为九头蛇的组织洗脑所用。

      听起来就像个谎话。詹姆斯没有真的相信多少。
     “我知道你不会相信。”黑寡妇直接讲出了詹姆斯的想法,“但是这是事实。把电话给史蒂夫吧。”

     詹姆斯把电话开免提扔在史蒂夫耳边。
     “听着队长,爬行动物在这代会有所行动,与中士有关系……”詹姆斯听着女人的汇报,甚至没有说再见就挂了电话。
 
     “中士是谁?”
     “是你。”
    
        詹姆斯陷入的沉默。他是否应该开心,比如自己找到队友之类的?他做不到,甚至感到恐慌。

        到底有多少人知道自己的行踪?有多少人想要找到自己,想要杀了自己还是利用自己?所有人都知道自己是谁而自己就像一个小丑一样团团转着想要找到自己的身份?而他们就静静坐着看着忙碌而没有任何实质性作用的自己。

       
     他已经放开了史蒂夫。
     “你究竟是我的什么人?”詹姆斯牙咬切齿地问“我们说好不会隐瞒任何事情。”
      “对不起,巴基。”史蒂夫回避了他的眼睛。

       巴基这个词刺激着詹姆斯的大脑。混乱的记忆碎片失去控制,如同潮水冲散他的脑子,他只能痛苦地跪在地上,抱着自己的头颅,张着嘴巴却喊不出任何声音,然而没有丝毫减轻痛苦。
   
        往日的事情走马灯式在他大脑里翻放。是柔软的左手,是妈妈的摇篮曲和睡前故事,是某天下午茶的甜点的可口,是乡间那条熟悉的小路,是稚嫩的字迹,是无话不说的朋友,是自己的欢笑,是恋人的温暖和甜蜜……
  
         
        詹姆斯很快就恢复了。但是他恢复的记忆依然不够客观,只是可是稍微可以联系的片段。这些片段大部分都集中了一个人——史蒂夫.罗杰斯。

         “史蒂夫……”詹姆斯抬头看着不知何时跪在自己面前的史蒂夫“我累了。”

----------------

       阳光透过米白色的纱帘,在房间里留下温暖的颜色。

        
        史蒂夫从床上坐起来,他睡了两个小时。原本他不会选择睡觉,因为他不知道詹姆斯什么时候回醒过来。可是感情在作祟,他喜欢自己在詹姆斯身边待着的每一个时刻,很容易让他放松神经。

       实际上詹姆斯也没有睡的太久。在史蒂夫醒了之后没有多久他就醒过来了。
        史蒂夫有些窘迫,他不知道该对他说些什么。但是詹姆斯表现的很坦然。

     
      “我想要你告诉我,我以前的事情。”詹姆斯说,“什么都可以。”
       他笑了笑。

       如果在被追杀,那么改变形象就是十分重要的事情了。虽然神盾局给予了帮助,但是这依然是一次隐秘行动,所以帮助十分有限。更何况让“美国队长”这个头号特工出来专职这个任务。

       两个人首先要剃胡子。
       詹姆斯的胡子十分邋遢,他没有时间去过多的关注自己的形象,而且他现在看起来十分风尘仆仆,像个长期在外旅行的行者。而史蒂夫的胡子则更长一些。

     
        长时间的没有生活自理和记忆的缺失,詹姆斯拿起剃须刀的时候感到十分的陌生,有点不敢对自己的脸下手。

        于是史蒂夫就成了居家好男人,当然做居家好男人他也是一个非常棒的人选,
        詹姆斯坐在洗手台上让史蒂夫给自己胡子。他们之前聊了很多东西,关于小时候的东西。因为詹姆斯现在只能想起孩提时代的事情,但是史蒂夫认为这是很好的开始,他相信詹姆斯的记忆很快就会恢复。

          史蒂夫给詹姆斯刮胡子十分小心翼翼和细致。詹姆斯的大眼睛在史蒂夫的脸上的游走,刚才还盯着他的眉峰,现在又盯着他的嘴唇。
         史蒂夫当然感觉得到詹姆斯的视线,实在是太烫了,总有他想把自己 盯穿的感觉。
 
     
        “你这样盯着我我可受不了,巴基。”
        “好吧。”詹姆斯收回自己的视线,“我只是很好奇,小时候的你长的这么水嫩。”他皱起嘴“现在看起来毛却很多。”
       史蒂夫显得很无奈,他顿了一下叹了口气,“你现在看起来可能像一只凶巴巴的长毛猫。”

     “为什么是长毛猫?”
     然而史蒂夫只是笑笑没有回应他的问题。
 
      詹姆斯感到有一点不舒服,痒痒的在自己的心口,但是有点甜蜜的味道。在史蒂夫在擦去他脸上多余的泡沫时,他掐了一把史蒂夫。
     史蒂夫惊讶的看着他。然后立即放下手里的剃须刀去报复詹姆斯刚刚刚的行为。

      两人挨得过于近,詹姆斯的防守显得十分荒乱,是恋人之间的打闹。最后他们嬉笑着抵着对方的额头,史蒂夫伸出手抱住詹姆斯。轻轻搭在詹姆斯的脊柱上。

    
       “没关系,你现在不用急于寻求恢复。”史蒂夫对詹姆斯说“我们慢慢来,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詹姆斯感到自己松了一口气,很舒畅。
      “谢谢。”他说。

---------------

       他们现在准备好的了一切。
       因为他们现在准备去沙滩,接近一个九头蛇的成员。
  
        穿上沙滩裤和花衬衫,带上墨镜。加上两人改变了一点自己的形象,乍一看并不好认,和那些在沙滩上晃悠的年轻人没有什么区别。
     
 
      今天确实是一个好天气。
      詹姆斯的心情似乎也随之减少了一些沉重。
    
      如果现在不是执行任务就更好了。
     史蒂夫从包里拿出防晒油的时候这么想。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