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口

我是神经病

© 安全出口 |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新生(3)

新生(2)

谍影重重pa au

正文

        詹姆斯睁开眼睛看到米白色的天花板。
       视野从模糊到清晰需要几秒钟,但是这几秒钟天花板的花纹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单纯的米白色。
        柔软的床垫,淡淡的空气清洗剂味。
      
        詹姆斯扭头看到旁边椅子上打盹的史蒂夫。

         他又开始整理自己混乱的大脑。

   
        比如在这件旅店的浴室里,自己如何用身上携带的医疗包里那点可怜的工具剔出那子弹。还有史蒂夫进浴室帮自己包扎惊恐还有心疼的表情。
              
       
         他没有走,他还在自己身边。

         为什么?

        与其说现在是自己胁迫史蒂夫,倒不如说是史蒂夫在争取自己对他的信任。
        有什么意义,还是有其他意图?

      
         “没有人和你说你眼睛很大吗?”史蒂夫醒过来看到的就是睁着大眼睛死死盯着天花板的詹姆斯,这一幕看起来有点滑稽。

        “我不知道。”这詹姆斯诚实的回答。
        史蒂夫发现自己戳了他的痛处,就转移了话题。
       “我叫了客房服务送一点吃的,我想你醒来会想吃点什么。”
       他说的没错,詹姆斯现在饿极了,总是在想事情总是让他忽略自己的身体情况。这是一个坏习惯,詹姆斯相信失忆前的自己也没有多好。

      
         他现在经常做梦。梦境会给他一点点曾经的画面,但这就好比给在沙漠里给快渴死的人一滴一滴的喝水,依然没有太大用处。
         那些画面时而模糊时而清晰,有时候是自己在执行任务,或者一些还不明白含义的场景,更多的时候是自己在和人聊天。但是他不知道是谁,但是感觉的到自己很开心,甚至会有幸福的心情。
        看来自己不是一个完全的冷血杀手,詹姆斯安慰自己。

         史蒂夫叫的客房服务很快就到了。只是一些点心,出奇的符合詹姆斯的口味,连里面的酱料都让詹姆斯感到一丝熟悉。

         趁史蒂夫去浴室的时候吗,詹姆斯爬下床,小心的打开抽屉拿出客房服务的册子。快速的扫了一眼在史蒂夫出来之前爬回床上一副什么也没有干的样子。

         客房服务的册子里并没有其中的一中食物,或者说只是其中的配料有不同。

      
       “史蒂夫,我想问问这里面的这个酱料是什么?”詹姆斯拿起最后一块问“我觉得挺好吃的。”

        史蒂夫表现出一瞬间的开心,又随即消失,“服务员和我说原本的配料不够,是厨房自己配的没和我说是什么。”他显得有点失落,“我可以问问服务员。”
       “那就不麻烦了。”詹姆斯挥挥手表示没事。

  
        他打开电视在几个新闻频道里切换。

        在一个频道播放着关于他的新闻。 
        但是这和他真正经历的并不一样。
     
       那个跳楼自杀的男人,是一个风险投资人,因为投资失败破产跳楼死了。
       甚至还播出了那个前台女孩的采访“在他回来的时候我就应该看出来他的失意的,可是我没有太过在意,没想到居然……”女孩还带上了哭腔,“他一个非常好的人……”

         詹姆斯之后就没有听下去了。
       他相信不久之后就会有这个女孩“死亡”的新闻,也就是说从一开始他几乎就在别人掌控。
        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脑子乱成一片。
       自己真的是詹姆斯吗?还是一个虚假的身份就像包里那一碟护照一样,只是众多身份中的其中一个?
        谁?为什么?他在失忆前在干什么?谁可以相信谁不可以?
      

        史蒂夫看着詹姆斯沉默的地盯着床单,又突然抬起头看自己。史蒂夫动了动自己的嘴唇做了一个口型又没有出声,想说什么最后又没有说出口。
  

         新闻已经播到下一条的尾声了。

        每史蒂夫开口想喊自己的时候他都会有这个口型。

       “你相信我吗?”詹姆斯又低下头问。
      “你说过你会毫无保留的告诉我你所知道的一切。”
       “但是我现在知道的都不一定是真的。”
       “可那是你所知道的一切。”史蒂夫看着他说“我相信你。”

       
       詹姆斯没再说什么,倒在床上。电视机还在自说自话,让沉默显得没有过于尴尬。

     
        仿佛一切又回到了零点。
        回到自己从黑医那张破床上惊醒的时候,泛黄的天花板和浓郁的消毒水味。又回到了在一个房间里,没有人知道自己是谁的糟糕境地。

        可是他莫名的不害怕,至少比当初刚刚醒来要好。但是明显现在的情况更加紧张。

        天暗的很快。
        室内的黄橙色灯光营造出了一个温暖的氛围。

       史蒂夫拆开詹姆斯的绷带重新换药。手法熟练但小心翼翼。
       詹姆斯抬头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和史蒂夫挨的很近,可以感受到对方的鼻息,嗅到身上的气味,他甚至感觉自己能感受到史蒂夫的温度。

        史蒂夫抬眼看到的是詹姆斯那双绿眼睛,没有平日的凶悍和警惕,只是单纯的看着他。
       像是中了魔障,额头相抵,双唇相触。
      
       好像他们之前已经做过很多次这样的事情,而现在是理所当然的。
       两人相拥,一边亲吻一边发疯似得脱对方的衣服。

      詹姆斯触摸到史蒂夫的手指、手臂、肌肉、后颈、背脊,再往下。
      

       然后他突然把史蒂夫摔在地上,用膝盖压住他的手臂,金属手臂掐住他的脖子。

       “你骗我。”詹姆斯咬着牙说,“你根本不是普通人。”

        tbc

      
     
                                     
                                              
      
       

评论
热度 ( 8 )